为时已晚

言语道断。

我不断说服自己,我是强壮的、有力的,背上长满棱甲和刀片似的锋利的羽毛,我有厚重的皮,紧实的肌肉,搏动有力的心脏。但要抵御那些伤害我的东西,不用竖起层层防线,只要比薄薄一层皮肤强韧一点就行了。甚至说,那是需要抵御的东西吗?它留下的创伤如此轻微,眨眼之间就会愈合。感官却集中了放大了那一点伤口,使之无限延展,像个幻影似的立在眼前,屏蔽了其他一切风景:我吃的饭,穿的衣服,想做的事,想爱的人。我忽然想到,很久以前我拿成摞的新书时,会被某张纸页割到手。这么柔软这么轻微的东西也能割伤人,并留下肉眼可见的伤口啊。这之前我不曾想起过这件事,但在这个时刻——我说这个时刻,仿佛它只在当下发生一次,但事实是,它即生即死地发生了无数次——这记忆太清晰了。

评论
热度(10)

© 为时已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