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已晚

言语道断。

我不知道到底什么东西是值得被讲述的,我想知道到底什么东西是值得被讲述的。普遍认为写同人的写手不应该考虑这种问题,同人写手甚至没有一个使用“作者”这个名词自称的资格。我说我写文的时候不好意思说我写文,于是说我写东西,不是作为一个写文的人怎样怎样,而是作为一个写东西的人怎样怎样。作为一个在浅水池子里扑腾的人我应该通过描写角色在特定情境下会有的反应和情绪,写一些人和人之间的可能性,微妙的情感交融,从中获取快乐得到满足就够了。那么写东西这个活动,跟装在手机上可以随时打开玩耍的游戏是一样的东西吗?(没有要贬低游戏的意思,我最近打遍卡牌游戏)如果说它是我想的那样,是一个可以向他人传递情感的媒介,并且是几乎所有媒介中传递时减损得最少、传递得最细致入微的那个,那么岂不是说探究它是所有意义中最不重要的,就像人们不是为了制作电线而制作电线,而是为了把烧煤产生的电力通过它输送到所有依赖电力为生的人们的电网中,我所有关于它的思索和困惑都是次要的走了弯路的,我一直在看的不应该是写的本身,而是能够引起我的某些感觉的东西,是这样吗一个人想要在写这一方面达到愿望,手段却是把注意力从写上移开,去关注其他足以令人把注意力从写上移开的东西。追求某种事物却天然地不能通过追求这件事物本身来达到,那不是太可怜了,听上去像是黑寓言。
我想知道到底什么东西是值得被讲述的,我想得到一个全能的答案……更可能的是部分适用的答案。

评论(1)
热度(8)

© 为时已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