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已晚

言语道断。


我的iphone5屏幕接触有问题,常常在屏幕偏左上方的位置自动点击。我买它的时候6S早就出了,也许因为它是水货,买回来三四天就有了这个问题。

某天我刷微博,无意间点进一位po主的首页,手机就自动自觉地点了关注。我赶紧给取消了,回到首页却发现消息栏有一个红色的“1”。

我点开消息栏,看到那位po主的头像。消息预览是[图片]。她发了张表情,日和画风,人物的手势就像丢掉一块小橡皮,或者“走着”。

从点击关注到取消关注,我只在她的粉丝数里待了几秒钟。那么,这条消息就不是本人发出的。每一个在她的首页点击了取消关注的人,都会收到这条自动推送。

这张表情的意思很明显:麻溜儿滚,我压根不在乎。但是这个给取消关注设置推送的举动,显然能析出一种态度:我很在乎。

可能我说了什么洗粉的话,可能三观不合,你不吃我家粮了,你被我刷屏刷烦了……所以你取关了我。

作为一个被手机强行点击关注的人,我似乎得到了巴别塔这个词的新应用语境呢。


评论

© 为时已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