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已晚

言语道断。

我朋友:你的白雪公主主业是唱歌吗?
我:?不不不不,他主业是作践自己,副业是唱歌。

我一直看着这个人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常说要诚实地感受生活,要真诚地创作,但如果把这种程度的力量投入到自己的目的中:不仅拿走可以拿走的力气,甚至连用以维持生命和尊严的力气都拿去,只剩下一个气若游丝的自己。用力到这种程度的话,那么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可以,哪怕是最低下的,卑劣的。任何一种创作方式都可以,哪怕不是天才,缺乏感觉。这样的过度用力的姿态完全压倒了他的语言,把目光从其他一些不是那么重要的东西中夺过去了。
我看到他存在的姿态,好比植物生长或零件组装的时候,最开始有一个地方错了,因此后来长出的所有部分都是错的。这个东西因为充沛到将要破体而出的生命力,以可怕的速度生长着,而抽枝长叶的每一步都伴随着所有组成成分遭受千刀万剐的惨叫,它完好的表皮的每一处都充斥着错误的生长之痛,充斥着行将分崩离析的趋势。这难道不是太美了?

评论(3)
热度(3)

© 为时已晚 | Powered by LOFTER